close

Canon EOS 5 QD

  我覺得Canon是各腦袋相當清楚商人,從古自今都很少以下犯上,市場區隔產線相當明顯,現在回顧這些經典老機,在去比較上市時間跟規格我覺得就比較不需要了,我只想留下一些自己使用過的比較心得與機器本身的特色。

  自己在當初無知的時候,接手了一台EOS 50 ,邊用邊看,那時攝影未滿一年,整天抱著相機東遊西晃。晚上回家不是看攝影書,攝影達人部落格,剩下時間就是在研究器材,東比西比,東看西看,看自己下來要升級甚麼相機。這時候的我,已經在努力存錢買5D了,真是不知道他在貴甚麼,底片機每天也在觀望,哪一台好。網路文章中推件首選,三千五左右的機種大概都推EOS 5QD ,說詞大略為幾種。點測光,高速快門,連拍速度,手動出力的內閃,眼控對焦系統。規格看下去真的是大碗又便宜。也的確真的很經濟,相較之下就像底片版本多了閃光燈的5D。

  雖然我是後期因為收入一些二手器材才使用到這台相機,對這台相機也到不怎麼喜歡,卻也不討厭。他有討人喜歡的完整功能又輕變,卻也是令人相當討厭的使用2CR5 ,這樣說或許不公平但是偏偏現在的電池貴很多了。垂直手把要死的還不能用三號電池,單單手把可以使用而已。隨著拍攝量增加消磨的成本也納入我的考量,所以當時我升級底片機的時候,直上EOS 3 跳過了EOS5。說完另我不喜歡的地方,也要好好褒一下這台機器,最有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內閃的機構,是自動升降的,自動模式會自動彈起,關機會自動闔下來,這東西讓我感到相當趣味。在來就是垂直手把,剛剛說完他不能裝電池,但是他的設計我覺得非常好,其實很多人想要裝手腕帶,但是接點不夠用,裝了手腕帶不能裝背帶。VG-10這支手把有四個接點,可以兩個裝背帶,兩個裝手腕帶,是我用過家能相機中,唯一可以這樣的機子,一般都只有三個接點。

  所以平心而論,網路上的爬文結果我也是認同的,這台是台好機子,他是台新手入門底片機的首推。如果是升級的第二台底片機,我還是會推薦EOS-1n 或是 EOS-3了。周邊的支援性畢竟還是比EOS5來的高,電池手把,連拍馬達,還是會有機會用到,入門慢拍者,EOS5就已足夠完成90%的拍攝了,省下的銀彈補充底片及沖片的費用也或許來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