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D II ...


  在我的隨身相機nikon P5900 退役之後,由於我幾乎都帶著DSLR 在身邊用,有一陣子工作需要相機記錄,老婆也貢獻著他的小相機,Canon的IXY系列的DC,身材十分苗條,拿起來手感也很不錯,畫質我也覺得夠用,所以也就沒有急著入手隨身相機,後來多少有在看二手的隨身機,自己也把預算訂在六千左右,基本上也是選定在二手價格品項都在預算內的LX3,這是台規格與體積都十分誘人的相機,整個熱賣了快三年,幾乎不分家的單眼用家也都使用這一台做為隨身機,由於它的熱賣,也讓我使用了好幾次,但是每次使用下來的感覺都沒有很好,大概就是操作介面不夠直覺,所以也就沒有太多深入及把玩它了。

  剛好GRD IV的問世,三代也逐漸拋在市場上,但是價格跟我的預算實在相差太遠,剛好看到了一台GRDII價錢也在預算內,加上剛好那陣子受到網友的圖毒( GRD III ) ,看了GRD 其實跟我自己的需求很接近,也就殘殘的給他買下去了。規格對我來說其實也不是很重要,我只需要有兩樣東西,最重要的是閃光燈熱靴,另外一樣就是小巧的體積跟方便的操控介面。

  賣家除了GRD II之外,另外兩樣東西也是讓我比較快下手買入的原因,一樣是"非官方的操作說明書"- 極致的浪漫。另外一樣就是理光自己的隨身相機R1e,雖然到現在裡面的底片我也還沒拍完,轉眼也五個月了,有機會也期待一下這台輕便隨身機的另一面。相機越用越能感覺到理光對自己的堅持,從底片到數位的改變,相機對於使用者所保留的堅持。

  基本上我是個廣角控,28mm也是我一般使用的視角,所以GRD 使用起來相當上手,因為老婆用的是Canon的G10,所以我也幫他買過套統跟廣角配件。對於廣角我是貪懶的,但是在收尋了之後,時在讓我買不下去原廠的配件,所以就只好繼續這樣使用了,畢竟要廣角真的還是拿出單眼比較快速,或許是之前友再看光學結構,加上手賤拆壞鏡頭,留了需要的那部份,就剛好成了我GRD的廣角套件,終究鏡片不是針對它所做的,所以用上套件之後廣角筒狀變形就明顯很多了,不過在後製軟體的協助上試著調整了一下,基本上也是很能接受!所以我上了腳架,做了測試比較圖,正常視野,變形修正加上裁切,跟直接使用的差別。往後有閑在看二手市場或是來想一下怎麼固定在機身上,雖然小巧使用人肉接環困難度不高,但是就少了完整性。

R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GRD II ] [ GH-2 ]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