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瓜相機初體驗- - - -回憶文

 

Nikon 35 Ti ── 攝友Rick 友情出借

  這是我用底片單眼之後第一台接觸的隨身機,在我使用時也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只問了攝友叫他弄台隨身底片機,我跟老婆去香港我要帶著拍,不想帶兩台單眼太不方便了。所以他家弄了這台給我,後來他跟我說他轉賣之後,問了價格才讓我有清醒的感覺。價格差不多都可以買上該時候最最頂級的傻瓜數位機了!

  35 Ti的35是意指35mm的焦段,而Ti 指的是Titanium,是保證堅牢性的鈦金屬外殼。機背與手持部分以黑色皮革質料。最特別的是指針式的視窗,充滿復古的味道,分別指示光圈、對焦距離、底片張數、曝光補償。

  再有攝影基礎的我,在使用這台機器的時候的確輕鬆駕馭,後來洗出的照片的確跟他的盛名有著正比的關係,幾天的相處讓我的確有輕鬆拍照的感覺,不負擔也有水準以上的畫面。另外就是他比較特別的偽寬景模式,拍攝沒有特別不同,只是利用底片室的遮版造成似寬景的照片,後來在接觸更多底片機之後,才知道許多相機都有著這樣的設計,在節省底片及不用特殊片幅或系統的相機,就可以呈現寬幅的照片,也算是方便的設計。

 99640008  

其他照片就參考像本吧

規格諸元

Nikon 35Ti

鏡頭:35mm f/2.8  4群6枚

最近對焦距離:40 cm

閃燈模式:自動偵測發光、強制閃光、強制不閃光

閃燈指數:Guide number 9 (ISO 100,m)

拍攝模式:可調式程式曝光、光圈先決

測光:中央重點式測光、六區3D矩陣測光

曝光補償:加減2格(1/3格設定)

觀景窗內表示:攝影範圍框線、快門速度(光圈值)、曝光補償表示

 

2012.04.08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