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 Zeiss Planar T* 50mm f/1.4

 

  接觸手動鏡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又很想多體驗與了解,在跟網友之間交流的時候,大家都一致推薦跳入火坑第一步,就是遇到"Carl Zeiss Planar T* 50mm f/1.4"的時候就先把他買起來,畢竟這是一顆有年紀的鏡頭了,大部分都很少流動了,在二手市場中雖然有,但是品項及產地都較難控制,再來就是近年刻意炒作價格,有許多鏡頭都被炒了一下,二手市場價格都有點偏高,從心裡想要購入一顆嘗試品味到現在雍有它,也過了三個月了。

  首先,購入這顆眾人推荐的鏡頭,得先感謝推我入火坑的兩位網友,由於你們的加持讓我荷包小失血了一下,眼睛也越來越差。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手動鏡拍照的感覺與鏡身的質感,對於發色及銳利度的表現,我還得多花點時間品味一番,才能了解眾人推荐的原因。另外,也感謝賣給我這顆鏡頭的玩家,想想也久仰大名很久了,從五六年前就拜讀大名,可惜無緣相識,偶然一個鏡頭讓我遇見您,有機會再跟您多聊點關於鏡頭及摩托車。

  http://photo.net/equipment/contax/50-1.4這邊有關於鏡頭的設計及歷史,我也不多詳述,綜觀google也有不少相關的資料可以查詢,待他日要是有閒餘時間,再來稍微整理一番,畢竟複製貼上的部落格是很乏味的,寧可以自己簡陋不足的文字去鋪設,也不要用簡易的複製貼上去踐踏別的點滴時間換來的文章,尊重是重要的!

 

空白人生 撰於 2009.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