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軟體]光影魔術手_批次縮檔

  在使用數位相機時,總是需要影像處理的軟體,從以前開始電腦之後,最常使用的是ACDsee用來閱讀圖片,之後卻也覺得windows xp 內建的看圖程式也頗方便簡易的,直到自己開始使用數位化單眼相機,才開始接觸比較專門給數位影像用的工具程式,試用了幾種,實在都不符合自己的程度,最後找到了"光影魔術手"這各軟體。

  在尋到光影魔術手的時候,也找到了一個網站,是揚比比老師做的部落格,上頭也詳細記載不少關於影像編輯的教學檔案,當然也有真的較為專業的影像編輯軟體,可惜我自認程度不足實在就動力缺缺去自主學習影像編輯這各部份了!所以在我用了"光影魔術手"之後,覺得它真的是不錯用,介面上的確很直覺,也可以批次處理檔案,所以我就一直都使用這各再做整理相片的動作了。

  剛好有朋友出去旅行,拍攝了大量的照片,需要批次轉換縮檔上傳於自己的網路相簿中,我也介紹了光影魔術手給他使用,也做了針對批次縮檔的功能給他參閱,使他更容易了解並正確使用。有些程式使用的教學,的確也是需要圖文整合一步一步的淺顯易懂,才會方便了解跟使用,很多論壇及部落格也有很多人在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及簡易使用教學過程。如果大家都有興趣及時間。我亦放上兩張簡易圖說。

光影縮圖批次1.JPG 
光影魔術手批次2.JPG 

簡易的批次縮放尺寸及儲存於指定檔案夾中。

空白人生 紀錄於 200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