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過往的意外

  昨天跟攝友再討論相機的一些功能,也讓我再次的去翻出我自己的作品,雖然我跟他說的重覆曝光,最好是經過預視得到的照片,卻拿了一張自己的意外之作。也當然重複曝光的確多了一些意外的感覺,要真的控制的好的確也不是太容易,以前有想過跟攝友交換底片拍攝,但是執行力就是差了一點,有機會再來試試交換底片這件事情!!

  這張照片是我使用contax G syetem 的時候得到的作品,可能冥冥中也是註定,這捲底片是攝友給我的,但是兩張重曝的部份是我自己拍的,他說他拍攝黑白很沮喪,他覺得我拍的黑白照片好上許多。當然經過上次的體驗,我也跟他說他最好在拍幾捲試試看,換各地方沖掃就好!我拿了一捲去他沖掃的地方試試,果然不合口味,不過便宜的價格實在不能對店家多說什麼,沖掃一些生活負片是可以的!但是比較在意的底片畫面。就還是去自己比較喜歡的店家或工作室做底片後段的處理吧!

  這張照片一半是在EOS3上拍的,一半是在contax G上完成的,只是我沒有黨派的特殊支持,但絕對不會是照片中黨徽的支持者就是了  。那是張在桃園龜山的眷村拍攝的,另一半就是在家裡囉。拍攝到一半忘記寫下拍到第幾張,憑著記憶過片,也造就了這各意外的重曝。

  希望有在使用底片的同好們,也要記得試試底片特有的重曝吧。雖然數位的便利合成似乎比較迅速也完整,但是一次完成跟特意去安排的重曝總是有機會要去體驗體驗,多花幾張底片,拍拍這各題材吧。

56090004.JPG

Hung Chien Kao 寫於 20111111 14:08
                         攝於 2010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