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shica 24mm/2.8 ML 這是我最後悔賣掉的一顆鏡頭之ㄧ,不過器材總是這樣,來來去去。近來無事就寫一點自己雍有過跟還有印象的器材心得。對contax 的鏡頭有瞭解的人,如果多做一點功課才會知道誰是yashica ,關於歷史就交給過去就好了,講了太多難免乏味,而且又不是寫論文報告。反正就是contax 轉到日本後的一間代工廠,跟蔡斯有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鏡頭及相機再當時的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入手的版本是C/Y 接環版本,後來上網找的時候Yashica的鏡頭在M42接口時代也發表不少,對於優劣各有支持的粉絲,沒有雍有過也無從比較起,但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C/Y接口版本的ML 鏡頭,我覺得它的血緣是最近蔡斯的。成像感覺上最接近的,插在一點鍍膜上導致的發色不同。整體的細節及反差都有相當的水準表現,真的不貼上鏡頭名稱,說是蔡頭拍的是相當容易蠻混過去的鏡頭,所以在當時很多日本人,都是購買contax的機身,購買自家生產的yachica 鏡頭來使用。

  規格當時在找也資料很少,不過他是八群九玫的一顆廣角鏡頭,光圈六片,近拍三十公分,光圈從2.8-16,光圈全開畫質就很高,這也是我用過抗耀性算很好的老鏡頭,這各鏡頭用的是傳統反望遠結構,不知道是不是D25的光學結構版權問題,還是製造門檻比較高,讓Yashica沒有contax的D25一樣的鏡頭而出了24mm/2.8,這就不得而知了。這顆我真的沒啥用到它,也因為晶片沒有辦法紀錄是哪一顆的鏡頭拍攝,也讓我沒有再去找她拍過的照片,只有印象帶她去南方澳拍日出,因為摃龜加上拍攝主題就沒啥好比較鏡頭的素質,但讓我有感受到的就是他的抗耀性很好,那時候賣出的原因也很簡單,自己也有兩顆24mm的鏡頭了,在留這顆真的也沒啥意思,就上網拍賣賣掉了,只是回想起來,這顆真的很棒。以後要是遇到,手上又有預算的話,可能會再買回來收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yashica ] [ ML ] [ CONTAX ]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