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的照片 

  雨天的時候,是許多愛好拍照的人不喜歡遇到的天氣,有時手癢又苦惱著要去哪裡拍照,又有哪些題材可以拍攝,其實這我以前也會出現這種煩惱,只是後來漸漸麻痺了,雨天就看看書,上上網爬爬文msn上抬槓,習慣出門帶著相機的我,說真的單眼真的好重,隨身機退役之後也三各月了,用了四五年的DC鏡頭卡死被我分解了,以前就有稍微在看高階數位相機的習慣,也在思考著以後要用哪台,之前也是打定等LX3二手價格約略再5~6k的時候在來買一台,天知道這麼剛好,時間點出現相機就壞了,也拿著老婆的小相機撐了好久,最近也剛好看到GRD的系列,研究了一下,還真不錯!雖然也常看Q有許多範本,還真不知道原來畫質有這麼好,網路上都是看縮圖習慣了,也不會計較太多。

  今天的雨沒有昨天來的小,選擇了坐公車出門,口袋機的大小真的拿來街拍真是方便,掬手可得的器材,才是真的方便影像取得的工具,GRD中的黑白照片模式,實在太合我胃口,目前我還說不上來差異在根一般數位轉黑白的差距在哪,只覺得它的高光跟底片部分頗為接近,吃的到卻不會爆,可以用我之前黑白拍攝的方式來拍照來得到很接近的調性,只是還是會出現寬容度的問題,黑白底片拍攝我常+1ev~1 2/3 ev.去讓暗步獲得比較多的曝光跟細節,由於比較高的寬容度,所以都不用太擔心亮部會爆掉的問題,當然也不能太誇張,偶而只能多各0.3ev~1ev而已。

  轉眼也講了一堆廢話,其實也只是要分享一張今天的照片。雨天的等待!

 雨天的等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