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N 565EX / 閃光燈

這支閃光燈,是我買永諾的第二隻閃燈,一直以來一直對閃燈有興趣,所以一開始在永諾YN460出現,我就很快的入手。可惜在不良綠及出力不穩定的期況下,很快的出售且對永諾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接觸攝影這段時間,前後用過不少顆閃光燈,除了高貴的美茲閃燈外,大概都用過一輪,最後真的也是回到原場的580EX閃燈,不過也由於一開始我就試使用手動閃燈,整個在閃燈操作上的學習過程,的確多走了很多精實的道路,在跟攝友借過580EX2 之後,我很快的就去買了一隻580EX 一代來使用,這次因為好奇購入YN565EX ,也對這支閃燈有了改觀。

  山寨大國真的也是不能小看,真的越做越好,YN560我沒太多興趣購入去使用,也是因為這段時間我有用不完的閃燈。不過常看到攝友們人手一隻,在非活動紀錄上使用的頻率也都頗高,沒有常時間自己使用,也就不評斷她的好壞優缺了,反到是他的進階版本YN565EX,我想它的銷售應該非常非常的好,在價格方面也算相當漂亮,入手門檻小上很多,再新手學習閃燈的建議,我絕對雙手建議購入這支閃光燈,它已經可以應付一般使用的情況了,其實網路上的分享也已經很多。

這顆閃燈,再一般使用,對我來說不合格的地方其實也不多:

1. 閃燈速度:測試標準也還好,在連拍模式中,快門1/100 左右,連拍測試。第二張照片就已經略暗,第三張就跟不上了,就算再不拍婚攝來說,在家中拍活動中的孩子就略嫌失格了。

2. 燈頭轉向設計:再沒有定位鎖的設計,可以自由轉向。在不用使用很密集的情況下是沒問題的,但是在婚禮攝影中的燈頭轉向密集的話,絕對會出現預期中的問題。

3. 對焦輔助燈:雖然它可以自訂選項關閉,但是單存只是一個光源射出,且方向固定沒有辦法隨著對焦點位置移動略有改變,而且非在正中央對焦點,會有使用上的困擾。所以有跟沒有是一樣的,而且必須關閉才可以使用。

每個人評估的著眼點不見得相同,但是中肯的來說。它是一隻很不錯的閃光燈了,少用閃燈的人,或是初學不想投入太多金額的,有一支580ex or 550ex 要使用多燈的人。
如果我現在不當婚攝,不會常用閃燈拍商品,只是一般對單眼攝影是興趣的為輔的人,我想我頂多買一隻YN565EX 頂多再多家一隻YN560 應該就足夠使用於很多攝影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