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ZOOM LENS EF 28-70mm 1: 3.5-4.5 II 

規格:

 

Marketed June 1988
Original Price 39,200 yen
Lens Construction (group) 9
Lens Construction (element) 10
No. of Diaphragm Blades 5
Minimum Aperture 29
Closest Focusing Distance (m) 0.39
Maximum Magnifcation (x) 0.22
Filter Diameter (mm) 52
Maximum Diameter x Length (mm) 70 x 76.5
Weight (g) 285

  這顆鏡頭,伴隨我走過不少地方,他是顆我很喜歡的鏡頭,特別是體積帶來的便利.顏色表現上,我也相當喜歡這個時期的佳能鏡頭,每顆拍攝完都有的驚艷的感覺.驚喜可能是建立在價格之上吧,基本上這些鏡頭都是很早期的產品,產量級流動量都不大,可以說是鮮少於市場出現.也因為市場逐漸由usm快速的對焦系統取代這個時期的鏡頭,也讓他們壽命級流動更小更小.後來因緣際會上逐一取得他們,用了之後的感覺真是愛不釋手,作工不好,製成組裝也不優秀.但是鏡片上卻是沒有打折.或許當時還沒開始costdown吧,整體用料跟舊時代的鏡頭接近,也讓調性上充滿現代人常說的老鏡fu,用上這顆鏡頭的時候,大約也過手了好幾顆標準變焦,讓我一直把它留在身邊的主要原因如下﹔

1.市場普及率低,出售後怕很難買回.
2.體積最得我心,畫質最接近自己喜歡的色調.
3.規格上,近拍能力優,除光圈較小,達不到大光圈的散景之外,成像著實不能挑剔
4.AF雖然沒有USM的迅速安靜,但是操作絲毫沒有遲疑和明顯的移焦成像出現.

最讓我覺得特色的,鏡是這鏡頭的暗部細節,當然5D是各重點,配上這鏡頭的時候成像令人難忘

 

逆光情況下的成像

陰天下顏色的表現

恩...出現還真的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