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24 -70 mm F2.8 EX DG MARCO

24-70_2.jpg 

  這是我真正購入的第一支鏡頭,在kit18-55mm & 50mm F1.8帶領我學習像機操作之後,回憶之下寫下的心得或許比新品開箱來的實際有用,雖然很多網站跟部落格之中也有提到此鏡,但是我還是想把一些屬於自己的心得寫下,或許有心人看到也會對這鏡頭了解更多一點。

  在剛開始的時候閱覽很多文章,有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句話題到,就是"你的第一支鏡頭往往決定你之後的攝影方向"。我也蠻好奇跟疑問的,不過我在身邊的幾個人中似乎得到了一個接近的答案。在此也感謝我的啟蒙老師沒有讓我隨便購入鏡頭,畢竟新手總覺得多一顆鏡頭比較好?是不是因為鏡頭的關係才讓自己拍攝的照片有了問題?是不是換了一顆一樣的鏡頭就解決了?我想這都是所謂入門的新人容易迷失的一個方向。

  回想起來在我買入這個鏡頭之後,也真的似乎開啟了我真正的攝影之路。這顆鏡頭是所謂的標準變焦鏡,標準的意思在最白話的意思大約就是一般人最常用的焦段羅,標準鏡一般也是指50mm的定焦鏡頭,這是最輔合人眼睛視角的焦段,稍往前瞻跟稍微望遠,就成了所謂的標準變焦鏡的焦段範圍,這樣的個人詮釋似乎容易了解許多。但是在這裡還是先不要扯到FF & APC-S的差異及關係,讓器材簡單化,鏡頭是鏡頭,機身是機身!

  我所拍下的諸多照片中,絕大部分是由它來協助我完成。雖然在我接觸了其他的鏡頭之後,我才慢慢瞭解到它在啟蒙之師口中所述的銳利度及細節跟暗部解析度不佳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綜觀經濟能力及學習使用的衡量下,我想應該不能否認它的價值性,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它對我的幾個缺點大致上就是口徑太大,保護鏡及濾光鏡較為高價,重量偏重(715g)在與小機身400D的操作上較為笨重,由於朋友的交流下也讓我解決的這個問題,當然這是有代價的!這些之後再以別篇文章來說明。這顆鏡頭配上入門機身的對焦速度比較慢,但是在明亮的環境中比較沒這個問題,暗部對焦的時候就很明顯了,確確實實的比不上Canon的原廠鏡頭,但是這就是價格比之下可以得到寬恕的!

  再我前幾篇的相本裡也多為這顆鏡頭帶給我的一些回憶及記錄,第一場婚宴,第一次活動紀錄,跟一些生活隨意的相片。在擁有它的日子裡,我確實感受了許多不一樣的感覺。也對它相當的熟悉,也讓我對Sigma這個鏡頭廠商多了很多信心。另外值得提到的是所謂微距的部份,對焦距離40cm給予的拍照空間在這顆鏡頭中帶給使用者更多的空間去使用,雖然效果比不上專門的微距鏡頭,但是都絕對有某種程度的便利性。

空白人生 撰於 2009.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