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 70-200mm F2.8 EX DG MACRO HSM

70-200.jpg 

  這顆鏡頭"SIGMA APO 70-200mm F2.8 EX DG MACRO HSM"改良到現在的"SIGMA APO 70-200mm F2.8 II  EX DG MACRO HSM"已經經過好幾代了,我用的是現在市面上的前一代,基本上他們有什麼差異跟改良我倒是沒有收及太多資訊,玩Canon的人都一定要用用白鏡,但是我再這一顆跟小白之間小小白IS之間選擇了它,除了價錢當然還有好幾樣東西讓我妥協。

  望遠鏡拍攝的致命傷似乎在最短對焦距離上,另外就是MARCO的功能,對於拍攝一些東西會有絕對的便利性,雖然機會不多但是用到的時候才會體驗出來,F2.8跟F4之間的景深差異散景的表現,我也只能說見人見智了。常有玩家說sigma的鏡頭邊緣畫質不夠好,或許是我用400D的緣故吧,總感覺差異很小,拍攝出來的照片銳利度跟發色也跟自己手上的Sigma 24-70mm 差異頗多。雖然鏡頭設計本身就不一樣,拿來做這樣的比較可能就蠻怪的,後來漸漸對器材有多點認識了之後,才知道望遠鏡的鏡頭設計再表現上銳利度就是比一般標準變焦來的銳利畫質也更好。

  也剛好購入這顆的鏡頭的時候處於夏天之際,剛好又在山上工作,花花草草飛禽走獸昆蟲都常出現,剛好輔合這焦段的部份功能,當然望遠鏡本身也是很好使用的人像鏡之ㄧ,望遠端壓縮景深的表現很容易營造出來,另外用在一些特寫上面也別有風味,望遠變焦鏡卻是一支好用的變焦鏡頭,也難怪許多人也很喜歡這個焦段。

  在我使用這一支望遠變焦鏡之前,我是使用Canon EF 70-300mm USM II的鏡頭焦長較長光圈較小,但是拍攝成功率實在頗低的,顏色也是平平淡淡,畫面也是稀稀疏疏,所以用沒多久我就將它賣給需要的人了,雖然這一顆恆定光圈的望遠鏡有不少缺點,但是它的致命傷對很多人來說在於它的重量,1.38kg的重量似乎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吃力的事情,不過在使用上個人卻覺得沉穩很多,相對晃動的機會也小了一些,至於安全快門的部份,經過使用上的心得得到也都約可以在1/40~1/80s之間,忽然也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這支鏡頭有放入HSM(Hyper Sonic Motor) 也提高AF自動對焦的速度,雖然對暗部對焦還是比較慢,但是整各速度上的表現也算達到水準了,也有全程手動對焦可以輔助,整體使用上非常便利,加上內對焦的設計也讓經深入塵的機會減少多。

  這鏡頭為15群18枚,內含2枚ELD鏡片、2枚SLD鏡片,在全焦段可實現優異的畫質。超級多層膜鍍膜技術令耀光和鬼影減到最低。加上內對焦、內變焦,以及超音波馬達驅動等令此大口徑望遠鏡頭性能一流。增大的三腳架接座方便拎著走。隨附有大型蓮花型遮光罩。這在整體使用度上面也得到更多的方便,也不需要再額外購買三腳架座跟遮光罩,也算是Sigma對用戶的一點貼心思考。

 

空白人生 撰於 2009.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new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